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市税务局推动办实事开新局取得新成果
发布时间:2021-09-16 10:50:39 信息来源:连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手续简、效率高,让我们亲身感受到了‘税务速度’。”近日,连云港迅领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顺利办完所有新办企业涉税业务流程后欣喜地表示,“作为‘新手’,本以为新办企业手续烦琐,审核耗时,没想到半个小时就领到了发票,真的很方便。”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以提升税收营商环境排名为目标,以落实《2021年税务工作50条举措》为抓手,全面启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提档升级便民措施,推出10大类115项惠民服务措施,切实解决办税痛点、堵点,全方位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和水平,优化税收法治环境,增强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丰富线上服务方式,增强办税缴费体验感。全面应用“指尖上”办税平台,成立市、县局两级推广工作专班,大力推广“江苏税务”APP,部分县区推广比例达到90%,在非试点单位中推广面排名第一,其中赣榆区局企业推广面92.5%。大力推广“非接触”办税方式,优化发票区域配送服务,提速发票增版增量审批,不断扩围“套餐式”服务,提升办税效率。

拓展纳税服务内涵,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加大税银互动工作力度,融入地方诚信体系建设,依托“德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活动,进一步深化“互联网+税务+金融”,今年以来,累计通过“银税互动”发放贷款9.15亿元;在2020年度纳税信用评价中,A级纳税人较上年增长27.35%,全市纳税信用状况呈现明显向好的趋势。在“我的连云港”APP开通自然人社保缴费功能,不断提升缴费体验,省内第3家开通此服务。接入市12345“一企来”企业服务热线,探索建立“归口受理、分类处置、限时办结、统一上报”的12345热线转接机制,精准解答涉税咨询。

助力区域发展,增强服务大局使命感。推出自贸区“智慧礼包”服务,为企业从开办到清税注销等环节提供集成服务,片区内涉税事项非接触式办理比例达90%。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跨区服务,广泛落实长三角“最多跑一次清单”、区域通办事项清单、“首违不罚”清单,让一体化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的纳税人与缴费人。持续优化“一厅两点”服务布局,针对连云港“哑铃式”城市结构,科学布局社会化服务网点,有效解决办税服务“真空”和纳税人缴费人办税难等问题。

办税缴费体验好不好,服务效率高不高,纳税人缴费人最有发言权。近日,金桥丰益氯碱(连云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只用不到半天的时间,就在线办好了727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以前办理退税需要跑办税服务厅申请,还要到相关部门审核盖章,现在全部在网上办理,既方便又快捷。”该负责人说,办税效能的大幅提升,留抵退税的快速到账,为企业抓住市场机遇赢得了宝贵时间。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党委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聚焦主责主业,履行税收职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下一步,市税务局将持续推进智慧税务建设。大力深化“智慧江苏税务”统一平台应用,全面提升以数治税、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进一步落实市县局信息化推广应用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信息化应用推广工作专班作用,提速“江苏税务”APP推广应用;全面落实分级运维保障责任,发挥“大运维”团队优势,提升运维质效,及时、有效解决各类系统问题,最大限度满足基层工作需求;切实防范网络信息安全风险,对数据查询、数据操作等进行全程记录,确保可追踪、可回溯;进一步配强数据应用支持保障团队,做好数据归集管理,避免多头报送、频繁报送。同时,更好地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坚持包容审慎监管,不断探索自贸区税收管理新模式,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不断深化长三角“一体化”智能办税建设,积极实现变“企业跑”为“数据跑”、变“串联审核”为“并联审核”。进一步地服务“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要有落实减税降费的“硬举措”,更要有优质高效的“软服务”,为高质量推动国家发展战略注入税收动力。

“我们将在保持党史学习教育正确导向上再聚焦,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所思所盼,继续探索更多‘党建引领优服务、便民春风办实事’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为民办实事更精准、更有效。”连云港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