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奋力营造近悦远来主城区人才生态
发布时间:2024-03-18 03:43:39 信息来源:连云港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发展之道,要在得人。海州区围绕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一号工程”,聚焦企业人才资源诉求,助力企业填补人才缺口、突破技术壁垒,奋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主城区人才生态,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强大动力。

当下,2024年度“红韵海州人才新政十条”组织申报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在智儒汇新科技有限公司,海州区委人才办服务专班主动与企业创办人王伊蕾博士团队对接,耐心讲解区“双创”计划申报流程、支持政策,帮助其梳理所需材料,为企业解决了创办人实缴扩增、高层次人才认定等3件事项,有力促进企业享受人才新政红利。

“企业去年注册以来,海州区委组织部、区科技局等部门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主城区的人才发展环境在全市都是走在前列的,有力地增强了我们在海州的投资信心。”王伊蕾博士高兴地说。

近年来,海州区从顶层设计入手,建立健全引才聚才的政策体系,研究制定“名校优生”安居补贴、技能人才晋级补差奖励等人才新政3.0精选版,不断强化人才政策吸引力。同时,构建人才创新创业审批联络机制,为9家市级强优企业配备人才专员,全力搭建人才创业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实施“才荟四季”人才创优项目,启动双招双引“十百千”行动,实现招引十个以上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前往百家以上企业开展人才服务、搭建千条以上双招双引数据库,全力推进园区企业快投产、快运行、快引才,努力打造人才创业“强磁场”。

今年2月,市民张女士在“春风送岗位·灯彩照岁新”招聘夜市活动中投了几份简历,很快收到了面试的消息,不久她便来到一家装备制造公司上班。

“用人单位通过政府搭建的平台,在现场‘摆摊送岗’‘挑灯纳贤’。求职者在休闲散步的同时,就能实现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互动。招聘活动巧用广场的‘烟火气’为就业服务‘聚人气’,为供需双方搭建了便利的对接平台,是海州区探索人才招引服务的一次全新尝试。”海州区劳动就业处工作人员介绍。

为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海州区倾力打造人才安居品牌,聚焦高品质、智能化、便捷化,立足“好房子、好小区、好社区、好城区”四好标准,推进人才安居公司实体化运营,面向全区800余家企业开展人才公寓需求调研,做好公寓的选址建设和功能配套,制定“1+5+N”人才公寓布局规划,即打造1个人才社区、5处人才公寓、N个人才街区(公园),年内建成不少于500套,形成2000套人才公寓多点布局,营造“生活、工作、学习、休闲、交流”五位一体的人才社区智汇空间。

林茂鸟归,水深鱼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优化营商环境,更离不开厚培人才环境。海州区紧紧围绕“提升首位度、矢志争一流”目标定位,立足“红韵海州英才”品牌,加大政策支持、加码资金保障、加强要素整合,全面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区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引育首位度、平台载体首位度、发展环境首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