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我市持续落实阶段性降低企业社保费政策
发布时间:2023-11-22 10:18:07 信息来源:连云港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进一步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精准落实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政策,“真金白银”助力企业纾困,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通过落实减征社保费政策,助力企业轻装前行。截至目前,全市累计为3.54万户单位减征社保费3.41亿元。

为了扶持企业发展壮大,国家出台了减免社保费政策。市人社部门精准落实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政策,逐条梳理减免社保费政策清单。同时,深化与财政、税务跨部门数据资源共享互通,通过大数据筛选符合受惠条件参保单位。此外,积极改造经办系统,符合受惠条件的企业直接享受减征,实现“免申即享”,“真金白银”助力企业纾困。

江苏豪森药业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介绍,企业也享受到减征社保费的优惠政策,最近3年由于疫情特殊原因,国家出台稳岗就业系列政策,包括扩岗补贴、吸纳高校毕业生补贴、生育女职工补贴等,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优惠。

为有效解决企业疑难问题,市人社部门推出“百人千企”人社专员联系服务企业专项活动,300名人社专员“点对点”服务1000家企业,通过电话微信、实地走访、座谈会等形式,了解企业发展难题,增加惠企政策供给。在“人社会客厅”活动中,围绕“营商环境面对面助企纾困谋发展”主题,邀请港口集团、豪森药业、连云港石化、家得福商贸等8家企业参加,搭建与企业沟通交流平台,方便企业“面对面”表达诉求反馈意见,推进社保惠企政策落细落实。

“今年以来,我们企业减征失业保险费120万元,在减少成本、节约开支、促进发展等得到实惠。”鹰游纺机集团人力资源部丁部长表示。

此外,市人社局社保中心还通过加强宣传提高惠企政策知晓率,紧扣社保费减免政策落实过程企业关注的热点、疑点,依托“连小安说社保”视频号、“连云港人社”公众号及公众媒体等,广泛宣传社保费减免等惠企政策,用具体事例、详实数据和鲜活材料推进政策宣传深入人心。实施“社保服务快办行动”,实现“常规业务网上办,特殊业务立即办”,全市网办率达80%。创建“连企服务QQ群”,在群企业近万家,日均答复问题百余件,服务质效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