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帮办代办上门办 海州区提速政务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2024-02-26 11:11:27 信息来源:连云港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切实解决群众办事“多头跑、来回跑、多次跑”等问题。海州区打破传统“窗口被动受理”模式,将“帮办代办”服务延伸至一线,将暖心服务“送上门”,推动政务服务更加便民利企。

“我家老人准备将他的房子进行过户,可老人因行动不便不能前来办理不动产过户手续,你们这里是不是可以提供上门服务?”近日,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接到群众咨询,因过户手续需要卖方本人亲自按手印才能进行受理,接到咨询后,该中心不动产综合服务区工作人员立即与群众约定好时间上门为老人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手续。帮办代办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老人相关办理流程,一个一个为老人指出需要签字按手印的地方。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然我这身体情况房子过户真成了难题了。”帮办代办上门办,实实在在地解决了群众、企业遇到的难题,收获了群众真挚的感谢。

“特事”专办,是海州区为特殊群体开通的政务服务绿色通道。在不断贴近民情的工作中,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以“上门办”“帮您办”等服务为载体,让“服务在基层”践行在每一处,切实推进政务服务更加便利化。

拿着“谢谢你”字样的小字条,海州区“海好有您”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一脸笑容。志愿者解释,刚帮助一位不会说话的阿姨全程办理了残疾人爱心卡申领业务,阿姨临走前将小字条塞在了她的手中,她们都感到心里暖洋洋。

今年以来,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已经为特殊办事群众提供了不动产业务、户籍身份证业务等上门服务10余次,“海好有您”志愿者服务队为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2000余次,切实为群众解决难题。

“我们针对服务对象的不同需求,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为特殊群体解决办事难的问题,让政务服务不仅有速度,更加有温度。”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范敏说,“针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咨询师队伍提前沟通、全程帮办,帮助企业以最快速度完成审批,节省时间成本。”

下一步,海州区将继续加强与经营主体、办事群众的沟通联系,以其需求为导向,持续强化线上、线下政务服务能力,不断推进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暖心服务体验,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守好优化营商环境前沿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