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灌云深化项目服务全流程改革创新 环评承诺制审批提速服务效率
发布时间:2024-02-28 09:15:48 信息来源:连云港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期,我们对江苏微立佳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康科技电器生产项目进行了复核,确保承诺制审批项目后续的监管到位。”灌云生态环境局行政服务科负责人胡继菲介绍。

据了解,近年来,灌云生态环境局聚焦产业项目审批服务,深化全流程改革创新,强化全过程项目服务,通过探索承诺制审批、开辟绿色通道、实现规划环评全覆盖、上门服务常态化等多种方式,全力保障重大项目顺利推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灌云生态环境局局长秦绪伟表示,他们通过优化环境审批流程,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努力创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

“承诺制审批”促进企业降本增效。作为惠企政策,“承诺制审批”从精简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能、降低企业成本等方面着手,精准帮扶企业,赢得了企业的认可。江苏微立佳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康科技电器生产项目符合《连云港市产业园区规划环评与项目环评联动改革实施方案(试行)》中告知承诺审批条件。“我们提交了材料后,在1天内就顺利取得了环评批复,节省了很多时间成本。”江苏微立佳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欣喜地说。

开辟“绿色通道”,加快推动项目提质增效。连云港嘉澳新能源有限公司100万吨废弃油脂转化生物质能源项目、江苏盛邦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对位芳纶纤维项目、连云港展照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200万公里金刚石切割线项目等年度省市重点项目关系着灌云未来的发展。为了加速推进项目建设,灌云生态环境局先后多次召开项目对接会,多措并举协助推动项目落地。并通过开辟“绿色通道”,提前对项目进行环评报告受理公示,在等待技术评估意见的同时初步拟好审批意见,极大压缩项目环评审批时间。

“规划环评全覆盖”强化规划环评引领。2023年,灌云县产业园区规划环评实现了从省级到县级全覆盖。在推进规划环评审查工作中,灌云局聚焦各镇街园区,先后赴东王集镇、下车镇等多个园区开展上门服务,针对问题较多的规划环评,多次上门沟通对接,协调解决污水处理厂、重点项目选址等重要问题,确保规划环评工作的顺利推进,在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优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门服务常态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灌云生态环境局通过强化环评审批服务,推行“靠前服务、上门服务、增速服务”制度,从招商引资到项目落地提供全流程式服务,促进环评审批质量效率同步提升,为全方位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生态环境保障。通过组建项目专班、建立项目服务台账、定期上门服务等方式,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切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灌云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推广承诺制审批,探索同类项目打捆审批,建立园区管理联动机制,免费共享园区限制限量监测数据,降低企业成本。同时提高审批服务效率积极落实“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高水平保护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