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市开发区:服务招引两手抓 推动营商强环境
发布时间:2024-01-18 11:29:56 信息来源:连云港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加快区域经济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点,更是项目建设的源头活水。

经济建设要围绕项目建设来转动。重大项目具有投资量大、关联度高、带动力强的特点,对推动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培育新动能具有显著作用。

开局之年,市开发区以推进重大项目为关键点,筑牢项目建设“压舱石”。

今年,市开发区将实施招商引资“166441”工程,精心组织国际医药技术大会、新材料产业论坛等招商活动,确保全年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00个,开工项目60个,竣工项目40个。整合招商办和双清办,增挂“园区升级改造办”牌子,增设低质低效用地盘活职能,加快“腾笼换凤”,拓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

一个个“火力全开”的项目建设,不断刷新这里的速度。市开发区将创新深化升级产业层次,全力走出产业转型的新路径。借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提升科创能级,持续招引落地一批新能源延链补链项目,抢占新能源等产业的新赛道。

高质量发展空间虚位以待,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轻装上阵,优质项目纷至沓来。今年,市开发区将充分发挥“项目服务推进群+问题清零群”“不见面”服务优势,深化难题会办、全程帮办代办,确保新增“四上”企业200家以上。

开放包容,持续创新。这是一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年代,站在时代的风口,市开发区率先垂范,精准“走出去”、高效“请进来”,完成了一项又一项的创新突破。预计全年自贸试验区新增注册市场主体2000家以上,形成市级以上制度创新成果30项。深入推进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年度完成跨境电商进出口额20亿元。

同时,优化招商引资“166441”工程指挥部。指挥部下设自贸区产业招商专班,由主要领导带着自贸试验区、综保区、自贸区产业促进局等,重点攻坚外贸企业招引。

一幅“双千亿”园区美好画卷徐徐铺展。以“工业立区、产业强区”发展为导向,坚定不移走好项目强基、产业强区之路,着力转型升级、优化服务、创新发展,形成以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为主的“4+N”产业发展模式,勇挑大梁、攻坚突破、踔厉奋发,夯实高质量发展坚实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