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海州启动政务服务提升年活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4-03 10:04:03 信息来源:连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优化营商环境不仅是增强市场主体活力的需要,也是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现更高水平开放、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需要。笔者从海州区获悉,为进一步强化人员管理,提高服务水平,保证政务服务各项工作规范、高效、有序运行,近日,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组织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开展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精准便民施策”政务服务提升年活动。

根据活动方案,今年海州政务服务中心将以切实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的政务服务问题为切入点,转变工作作风、完善政务服务体系、严格落实各项制度、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强化政务服务监督,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营造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和营商环境。

在转变工作作风方面,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对政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慵懒散浮拖现象进行集中全面整治;开展学树身边典型、争创党员示范岗等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便民规范廉洁高效”服务宗旨,立足群众角度想问题、办事情;主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开展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强化学习意识,根据群众需求主动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提高综合业务素质。

围绕完善政务服务体系,海州政务服务中心将完善配套设施,全力推进“应进必进”工作,规范提升政务服务中心软硬件建设。持续夯实“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审批服务事项电子化和网络化,凡能实现网上办理的事项,不得要求群众必须到现场办理;能通过网络共享的材料,不得要求群众重复提交;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信息,不得要求其他单位重复提供。不断完善实体大厅与网上平台融合,积极推行服务事项跨地区远程办理、跨层级联动办理、跨部门协同办理。

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完善审批流程动态优化机制,进一步梳理审批事项,优化办事流程,精简证明材料,压缩办理时间。积极推进“一体化平台”的运用,实现资源和信息互通共享,切实减少重复提供证明材料、文书表格的情况。除此之外,还将建立政务服务监督管理长效机制,完善政务服务工作投诉举报处理制度,畅通群众投诉渠道,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充分发挥音视频监控、监督服务岗的作用,发现问题即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