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践行“四零”服务 持续创优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4-02-01 04:18:54 信息来源:连云港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综合窗口办件太方便了!”日前,在海州区经营一家装修设计公司的唐女士来到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企业变更业务,不到半小时,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从过去的22个工作日到如今的0.5个工作日,近年来,海州区行政审批局以践行“零跑腿、零障碍、零距离、零费用”的“四零”服务为契机,不断创新便民服务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为实现“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海州区在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集成化、信息化、便利化”上下功夫,依托江苏政务服务网海州区旗舰店,海州区区级部门1250项、镇街15项、村社11项事项内容实现全程网办,通过数据共享、减流程、减环节、减时限,全程网办“零跑动、零见面、一次办”逐步成为常态。“我们在每一层楼的咨询导办台设置‘免费打印复印’服务内容,避免群众多次跑、反复跑。”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范敏说。

围绕“办事更快、服务更好、程序更简”,海州区组建“海好有您”志愿者服务队和重大项目帮办代办队伍,志愿者为办事群众提供政策咨询、精细指导、协调推进等服务,重大项目服务专班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全场景全过程帮办代办服务,极大缩短项目审批时限。

此外,海州区还打造“建行办苏服办”“农商办苏服办”“中行办苏服办”等政银合作示范点,延伸“15分钟政务服务圈”,包含进驻公司设立登记、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等共计16个政务服务事项,并提供新设企业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服务,截至目前办理业务410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