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3000万元省级财政资金支持港城特色载体建设
发布时间:2021-08-21 10:32:27 信息来源:连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江苏省财政厅、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发文公布了获得2021年省级中小企业服务专项(省级特色载体)资金支持的大中小企业融通型特色载体名单,共确定8个省大中小企业融通型特色载体,我市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入选并获3000万元奖补资金。

据悉,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有关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支持,加快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省财政厅、省工信厅联合制定了《支持大中小企业融通型特色载体建设实施方案》,通过专项资金扶持,支持优质实体经济开发区打造创新创业特色载体,提升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水平,推动产业链补链强链,构建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近年来,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发展新医药、新材料、新业态、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已建成全国最大的抗肿瘤药物、抗肝类药物生产基地,全国重要的现代中药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碳纤维生产基地,亚洲最大的风电装备生产基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77.7%。目前园区内拥有医药研发生产及关联配套企业260余家,集聚了恒瑞、康缘、豪森、正大天晴等行业领军企业,引进万泰医药材料、中金玛泰等药用辅料和药用包装的产业链核心配套企业,培育了德源、诺泰、苏云、佑源等一批细分领域潜力企业,建成了江苏省原创化学药创新中心、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绿色制药工艺研究院、杭州和泽医药CRO及MAH转化平台等一批第三方服务和公共平台,形成了新型抗肿瘤药物、新型肝病药物、麻醉镇痛药物、新型中成药、新型药用包装材料、消毒灭菌设备六大研发生产基地,具有进一步打造成省级大中小企业融通型特色载体的基础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