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赣榆以主题教育实效助推电商产业发展 解决“一件事” 办好“一类事”
发布时间:2024-01-12 03:44:03 信息来源:连云港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赣榆区广大党员干部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强化“四下基层”同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衔接联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从解决“一件事”出发,向办好“一类事”延伸,以主题教育实效助推电商产业发展。

“这个活动很好,公司一直做传统电商,今后发展方向偏重于直播电商,目前这是我们的短板,很需要向网红主播学习带货。”江苏晨露婴儿用品有限公司副经理于维东说。近日,赣榆区商务局启动“网红主播进企业”活动,电商办工作人员、网红主播代表组团到多家电商企业交流,针对企业在电商推广销售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共同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和营销方式。

“我们近期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除了海产品,赣榆很多电商企业也需要通过直播等形式向消费者展示产品和服务,网红主播也期望有更多的品类去补充。经过会商研究,我们决定开展‘网红主播进企业’活动,为企业和网红主播搭建沟通的桥梁。”赣榆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萍说。

近日,连云港雄富商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金文在赣榆区政务服务中心“海鲜电商一件事”专窗同步办理了营业执照、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经营者备案,顺利达到准营条件。“只需要到窗口提交一份材料就可以办好,真是太方便了,为赣榆政务服务点赞!”金文对此次服务赞不绝口。

为做大做强区域特色产业,赣榆区聚焦海鲜电商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持续拓展“榆快办”营商环境品牌新内涵,深入推进企业登记、“一业一证”改革双向赋能,在赣榆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置“海鲜电商一件事”专窗,全力打造“海鲜电商”精品一件事,为海鲜电商注入新活力。

在“海鲜电商一件事”专窗,记者看到,该窗口集合设立登记、免费公章刻制、银行预约开户、发票申领、许可证办理等多个事项,实现所有事项“一表申请”“一窗领取”,内部流转,并联审批,限时办结。“我们为全区海鲜电商企业提供‘一件事一次办’,现在办理环节由5个压缩至1个,申报材料精简80%,办理时限压减85%。”赣榆区行政审批局综合审批二科副科长闫健说。

参照“海鲜电商一件事”思维,聚焦高频事项,赣榆区推行“一业一证”改革,开发应用“企业开办一件事暨一业一证综合审批系统”,目前已集成食品、药品经营许可证等18个登记许可事项,涵盖海鲜电商、药店等12种应用场景,有效破解了“行业准入、多头审批”问题。截至目前,共办理“一件事一次办”574件,开展上门指导服务企业40余次,发送提醒短信服务1200条。下一步,赣榆区将持续推进企业登记“多源赋能”,以政府有为带动市场有效、企业有利、百姓受益,不断激发经营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