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连云港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营商环境整改完成率达99.9%
发布时间:2024-01-10 10:01:29 信息来源:连云港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我们针对港口收费问题加强监督、考核,职能管理部门定期组织开展收费专项检查,联合纪委采取‘影子客户走码头’方式不定期深入现场一线检查,接触一线客户、司机,掌握码头现场真实情况,了解客户真实感受,促使服务单位准确把握行为标尺。”港口客户服务中心主任李秀伟说。

2023年11月26日,连云港港客户服务中心400-0518-999热线接到客户投诉,反映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晋豫货运代理服务部以帮助司机进港为名向司机收取服务费。集团领导高度重视,明确业务主管部门组织相关单位迅速开展调查。核查情况属实后,对该公司实施永久性业务熔断;要求其他涉事公司立即退还费用,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这是连云港港口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一个缩影。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港口通过连云港港微平台、集团门户网站等,及时回应和处理损害港口营商形象的事件,向公众展示负责任的态度和决心;针对广大客户关心的收费问题,积极开展港口涉外收费自查自纠工作,梳理并规范现行收费项目,建立收费监督管理协作机制;建立业务“熔断机制”,明确触发“熔断”条件及业务“熔断”管理办法,杜绝违规收费行为;实行“量价互保”阶梯政策,为客户量身定制“一户一策”“一船一议”“一货一议”的价格政策;组织21家码头生产经营公司公示收费项目、收费内容以及收费标准,并联合纪委不定期深入一线检查。

截至2023年12月31日,港口营商环境整改完成率达99.9%,市港口营商环境专项督查反馈79项问题清单及港口自查整改共计1152条整改举措,现已完成1151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