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赣榆区聚焦“三大重点” 注入塑优营商环境“强心剂”
发布时间:2021-07-11 05:48:24 信息来源:连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更是地方经济社会高质发展的生命线。今年以来,赣榆区将塑优营商环境与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结合,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向政务服务领域倾斜,聚焦“三大重点”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落细到具体工作中,为塑优营商环境注入一针“强心剂”。

聚焦企业登记,开启利企“新引擎”。减材料,推广运用“全链通”平台,申请材料由13件减至1件,仅需上传身份证扫描件,做到全程电子化、无纸化审批。减时限,设立企业开办“一站式”窗口,将开办企业环节从4个压缩至3个,办理时间缩减至0.5个工作日,今年以来,赣榆区通过“全链通”平台开办企业2125家,90%以上实现了0.5天办结。对适用简易注销程序的企业,即到即办,注销公告时间由45天压缩至20天。降成本,由政府买单,实行刻章、复印双免费,今年共为企业群众节省费用40多万元。

聚焦不见面审批,打通助企“快速路”。赣榆区有电商12000多家,为助力电商经济繁荣发展,赣榆区大力推广不见面审批,坚持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目前实现网上办事项1100余项,通过政务一体化平台延伸到镇村。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利用江苏政务服务网、办事指南二维码、QQ群等网络媒介,在线答疑,全程服务,创造性地开展视频勘验,确保受理、审批不中断。针对电商专门推出“一件事”服务,让电商企业办事更方便,2020年以来为790家电商企业核发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

聚焦政务满意度,搭建政企“连心桥”。设立服务专线,开通12345热线营商环境“2”号键诉求通道,集中接收企业政策咨询、投诉举报、意见建议等,为企业提供咨询和办事指引。铺开政务专网,上线赣榆区审批服务综合执法一体化平台,区镇村三级政务服务数据共享。目前已上线区级事项1230项,镇级事项100余项,村级证明10项,实现区镇村三级联动,配置各类账号4378个,2020年以来审批服务事项累计办件70余万件,排查交通道路隐患233条。锤炼专业队伍,加强业务轮训、专业培训,以“好差评”“满意度评价”等手段,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打造一支敬业专业职业审批服务队伍。

“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投资兴业的重要条件,是支撑城市发展的重要因素。赣榆区将继续坚守使命初心,厚植助企情怀,把改善营商环境作为本分,诚心诚意服务、积极主动服务、精准有效服务,以一流营商环境孕育一方投资兴业沃土。”赣榆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