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反馈统计

2019年06月份领导信箱运行和反馈情况

  • 时间:2019-07-04 11:26:02
  • 来源:市信访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典型案例介绍


来信内容:企业因为市里政策原因,相应号召。主动关闭了工厂,已经关了好几年了,没有任何来源收入,但是每年都还要为了这个倒闭的工厂缴纳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实在是太困难了,已经没钱吃饭了。这个应该怎么解决?我们企业的名字是连云港市正荣食品添加剂厂。求求政府来解决困难吧。

回复内容:

卢同亮:

您2019年5月4日通过市长信箱反映,连云港市正荣食品添加剂厂已经倒闭,没有来源收入,但是还需要缴纳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解决。我局收到该信访件后,由海州区税务局具体办理。 

经查,您反映的企业名称为连云港市正荣食品添加剂厂,成立于2001年9月11日,注册类型是个人独资企业,注册经营地址在连云港市海州区南城镇西大街2号。该企业2016年度实现主营收入为1971.71万元,2017年度为1610.59万元,2018年度为154.11万元,2019年无收入。经约谈核实,该企业现已停产,但没有倒闭。目前情况下,按税法规定企业仍须正常申报所涉及的各项税收(包括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

纳税人因响应市里政策等原因,主动停止生产经营活动,全面停产停业半年以上,没有任何经济来源收入,可以在提供齐全资料并提交申请后,办理土地使用税困难性减免税。停产半年以上的情形,在税法上指一个年度内有连续超过半年停产无收入。纳税人符合条件的,需要提供市场局等相关部门给予停产证明等,在年度终了后3个月内进行申请。该企业2018年度前三个季度有主营收入,不符合困难性减免的条件;2019年度至今停产无收入,符合条件可以在年度终了后三个月内提出申请。

我局已对您给予详细的政策解读,并已将办理相关事项所需资料及具体程序告知您。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