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热点回应

公安局:连云港城区这46种犬不能养,禁养区范围划定

  • 时间:2019-04-27 17:33:18
  • 来源:连云港发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4月27日,市十四届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通过了《关于确定连云港市城区禁养犬品种及禁养区范围的通告》。

《通告》将我市城区养犬禁养犬品种确定为46种、将我市城区养犬管理禁养区范围设定为20个街道(镇)所辖区域的城市建成区范围。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公安机关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城区养犬管理的管理力度,落实养犬管理措施,对“在禁养区内饲养大型犬、烈性犬”和“携犬出户不按规定使用束犬链(绳)或者嘴套”等涉犬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处罚,推动我市养犬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发展。


关于确定连云港市城区禁养犬品种及禁养区范围的通告

为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文明程度,推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深入开展,规范市民养犬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秩序稳定。根据《连云港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十四条第三款的规定:大型犬、烈性犬的体型和种类认定标准及禁养区范围由市、县(区)人民政府确定并公布。现将我市城区禁养犬品种及禁养区范围予以公布:

一、城区禁养犬品种

比利牛斯獒犬、藏獒、大丹犬、斗牛马士提夫犬、杜高犬、卡斯罗犬、拿波里獒犬、英国獒犬、比特犬、土佐犬、巴西非拉犬、贝灵顿梗、伯德梗、凯利蓝梗、牛头梗犬、阿富汗猎犬、爱尔兰猎狼犬、恶霸犬、比利猎犬、波音达猎犬、杜宾犬、猎狐犬、灵缇犬、秋田犬、沙克犬、松狮犬、威玛猎犬、威斯拉犬、雪达犬、寻血猎犬、意大利布拉可犬、意大利纽波利顿獒犬、比利时牧羊犬、德国牧羊犬、高加索犬、中亚牧羊犬、苏俄牧羊犬、长须牧羊犬、莱州红犬、拳师犬、纽芬兰犬、圣伯纳犬、大白熊犬、伯恩山犬、罗威纳犬、中华田园犬共46种,以及以上犬种的杂交品种。

二、禁养区范围

赣榆区:青口镇

海州区:1、路南街道2、浦西街道3、朐阳街道4、新东街道5、新南街道6、新浦街道7、洪门街道8、幸福路街道9、海州街道10、新海街道

连云区:1、墟沟街道2、连云街道3、海州湾街道4、连岛街道

开发区:1、中云街道2、猴嘴街道

高新区:1、花果山街道2、南城街道3、郁洲街道

上述行政区划的城市建成区范围为我市城区养犬禁养区范围,具体情况可登陆连云港警方微信公众号查询。对携犬进入非禁养区的,还应当遵守《连云港市城区养犬管理办法》的相关限制性规定。

在禁养区内饲养大型犬、烈性犬的,由公安机关责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以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携犬出户不按规定使用束犬链(绳)或者嘴套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以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特此通告。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2019年4月27日


连云港市城区禁养犬品种图鉴{46种}

连云港市城区养犬禁养区范围详解{20个街道(镇)、179个社区}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