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连云区人民法院发布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21-08-28 09:28:10 信息来源:连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8月27日下午,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出台并发布《连云区人民法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立足人民法院审判、执行、诉讼服务职能,内容涵盖了立案、刑事、民商事、执行、司法公开、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延伸诉讼服务等法院工作的各个方面。

实施意见包括:

一、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依法惩治危害企业犯罪。严厉打击涉企刑事犯罪,审慎、严格对待涉企刑事案件的定罪和量刑,打击破坏企业经营法发展的各种刑事犯罪,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二、妥善审理涉民商事纠纷,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主体合法权益的同时,提高民商事案件审理效率。民商事案件遵循平等保护的审理原则,准确适用《民法典》,依法保护合法产权;充分利用府院联动机制,推进破产案件依法高效审理,助力符合破产条件的不良企业有序退出市场,以优化市场秩序。

三、积极审慎处理涉企执行案件,加大涉企案件执行力度,尤其是重点关注涉“一带一路”企业、涉自贸区企业、涉区重点项目企业申请执行的案件,及时兑现企业胜诉权益。

四、完善涉企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延伸诉讼服务职能。深化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提升纠纷解决的便利化程度。延伸诉讼审判职能,全方位、全时段、尽可能充分地为企业及社会提供法律服务,补足体制机制短板。

五、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保障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依法有序推进。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抓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注重统筹兼顾,加强督查考核,务出实效。

该实施意见立足人民法院审判、执行、诉讼服务职能,内容涵盖了立案、刑事、民商事、执行、司法公开、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延伸诉讼服务等法院工作的各个方面。充分将人民法院的各项工作融入社会治理发展大格局中,将营创法治营商环境作为法院司法工作服务经济发展的契合点和落脚点,为人民法院审判、执行、诉讼服务职能的发挥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和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