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连云港市七部门联合制定区域评估成果应用指南
发布时间:2021-08-29 09:27:03 信息来源:连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充分发挥区域评估“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审批效率、减轻企业负担”的作用,方便工程建设项目应用区域评估成果,近日,市商务局牵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等七部门制定了《连云港市区域评估成果应用指南(试行)》,各省级以上开发区将按照《指南》做好入园项目应用区域评估成果的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区域评估成果应用转化。

据悉,区域评估是推进“放管服”改革重要措施之一,以优化服务为目标,对建设项目审批过程中涉及的有关评估工作,统一组织实施,形成整体性、区域评估成果,实现成果区域内建设项目共享共用,变建设项目评估评审的“单体评价”为“整体评价”、申请后评审为申请前服务,缩短项目审批时间,减轻企业负担,提高审批服务效率,促进建设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此次我市发布的区域评估成果应用指南主要涉及我市地质灾害危险性、压覆重要矿产资源区域、环境影响评价、水土保持方案、洪水影响评价、文物资源、地震安全性、气候可行性论证等方面,并对指南的适用范围、应用成果等进行明确。

市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制定区域评估成果应用指南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我市区域评估成果应用操作流程,明确区域评估技术指标,实现区域评估成果应用最大化。目前,我市已将区域评估纳入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考核,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共完成区域评估事项36项,其中有7家园区完成3项以上评估事项,区域评估成果运用项目/企业数达612个。下一步,市商务部门将继续深入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推动各开发区做好区域评估成果应用工作,确保成果应用精准、规范、高效,切实惠企惠民,助推各级开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