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赣榆区青口镇“网红电商”带动本土品牌崛起
发布时间:2021-07-29 03:55:35 信息来源:连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今年上半年,赣榆区青口镇发展各类电商借助快手、抖音、美拍等直播平台进行交易的共2600多家,交易额达1.5亿多元,组织电商培训近2万人次,电商经济已初具规模。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该镇严格落实配套惠企补贴激励政策,鼓励电商企业加快“个转企”规范经营模式转变,同时依托蓝湾科技大厦、双创基地和紫菜产业园等丰富地电商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打造智能化现代快递物流园,逐步形成完善的电商物流三级服务体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借力网红带动经济。打造“网红+电商”,巧借网红之力,充分发挥网红的流量号召力,促进电商企业增加销量、拓展销路、扩大品牌知名度。目前青口镇海苔类重点培育的几个品牌:金柳、呵呵仙、禾之力、一片情、藤壶岛、赶海娃等;日用百货家居类:推特、云本等;生鲜类别有:馋鲜生、阿莲婆泥螺、大盘鲜、青口大盘鲜、霍小鲜等。

适度提高准入门槛。网红直播“带货”是一种新型电商模式,现有的市场环境较为复杂。为提高准入门槛,规范行业,把“游击队”改编成“正规军”,青口镇发挥电商协会的示范引领作用,严打假冒伪劣,戳破营销泡沫,增强地区品牌凝聚力,维护行业权益责任,不断完善政府综合监管体系,实现健康有序的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