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首批装置机械交工
发布时间:2021-07-01 10:03:53 信息来源:连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6月30日上午,我市举行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首批装置机械交工仪式。市委书记项雪龙宣布项目机械交工。市长方伟讲话。市领导胡建军、黄远征、石海波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次首批中交的装置包括项目核心主装置常减压蒸馏装置、硫磺回收装置、石脑油加氢装置、IGCC联合装置(PSA单元),以及配套的原油罐区、公用工程系统、储运系统、环保装置和系统管线等工程。首批核心装置如期实现中交目标,为项目今年底投料试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方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首批装置机械交工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作为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的龙头项目,是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项目的如期中交,标志着“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取得重大突破,对于我市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石化产业基地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方伟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征程,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首批装置的机械交工和早日投产达效,不仅可以为石化基地下游企业提供丰富的原材料,还可以大幅降低下游产业的物流成本,带动石油化工、新材料、纺织、电子、汽车等产业快速发展,对我市奋力崛起万亿级临港产业集聚带、打造东部沿海最具活力增长极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盛虹集团严格按照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批复的项目立项可研报告,对照“四个世界一流”标准,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徐圩新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履行好项目建设、生态环境、安全生产、服务保障企业等属地责任,扎实做好盛虹项目开工投料前的各项工作,确保一次通过、一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