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时间: 2023-10-26 17:00:41 字体: [ ]


为便利社会公众向本机关获取政府信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交和接收行为,增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沟通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有关规定,本机关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并实时更新。

一、本机关持有政府信息基本情况

根据《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等有关规定,本机关在履行行政管理职责过程中产生并保存以下政府信息:

1. 市政府规章、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2. 市政府领导分工、工作规则、机构设置;

3. 连云港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空间规划及相关政策;

4. 市政府工作报告、重要会议、重点工作、人事任免;

5. 市政府办公室预算、决算信息;

6. 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

二、本机关对外发布政府信息情况

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自该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本机关对外发布政府信息的渠道主要有:

1. 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lyg.gov.cn;

2. 现场查阅点: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在市档案馆(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72号)、市图书馆(连云港市海州区科苑中路6号)的政府信息查阅场所获取相关信息;

3.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公报可在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频道“政府公报”专栏查阅,纸质公报可在市档案馆、市图书馆查阅;

4. 市政府新闻发布会。

三、依申请公开的有关事项

申请政府信息公开,首先要确定制作该信息的行政机关,由于各行政机关依据其行政管理职能制作相关政府信息,因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根据所需政府信息类型,向相应行政机关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机关具体职责可在相应政府网站查询,或向“连云港市12345在线服务平台”咨询。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向本机关申请获取政府信息。本机关提供政府信息时,根据现有政府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不对政府信息进行加工、分析。申请人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时,须提供身份证明,并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为提高申请的处理效率,申请人应对所需信息描述详尽、明确;若可能,请提供政府信息的名称、文号或者其他便于行政机关查询的其他特征性描述。申请人可向受理机构申请领取或自行复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也可在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js.gov.cn)下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电子版本见附件1)。

(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交渠道

申请人可以通过以下4种方式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1. 当面申请:申请人可以到连云港市政府办公室,当面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本机关接收当面申请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1:30、15:0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申请人提交申请后,本机关将出具接收回执;

2. 邮政寄送申请:申请人通过邮政寄送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的字样,邮寄至“连云港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处”,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69号,邮编:222006;

3. 政府网站申请:申请人进入市政府门户网站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依申请公开”栏目,在线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提交申请。申请人成功提交申请后,请妥善保存电子回执,以便查询申请办理情况;

4. 传真申请:申请人通过传真方式提出申请的,请相应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传真至连云港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处,传真:0518-85832112。

(二)申请的办理流程说明

本机关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后,予以登记,除可以当场答复的外,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如需延长答复期限的,需经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同意,并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的期限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图”见附件2)

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本机关根据下列情况分别作出答复:

1. 属于已经主动公开的,告知申请人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2. 属于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向申请人提供该政府信息,或者告知申请人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途径和时间;

3. 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4. 经检索没有所申请公开信息的,告知申请人该政府信息不存在;

5. 申请的政府信息不属于本机关负责公开的,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如能确定负责公开该政府信息的行政机关的,告知申请人该行政机关的名称、联系方式;

6. 本机关已就申请人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作出答复、申请人重复申请公开相同政府信息的,告知申请人不予重复处理;

7. 申请公开信息属于工商、不动产登记资料等信息,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对信息的获取有特别规定的,告知申请人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三)信息处理费

本机关提供政府信息不收取费用。但是,申请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频次明显超过合理范围的,本机关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收取信息处理费。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情况

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为连云港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处,办公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69号,联系电话:0518-85838139,邮政编码:222006。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2:30、14:3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有关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请联系0518-85838139或发送至电子邮箱lygzwgk@126.com(本邮箱仅用于接收信息公开工作咨询及有关意见建议,如需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请参阅前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交渠道”) 。

五、其他事项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向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投诉、举报,也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向本机关提出政府信息公开投诉、举报的,请将举报内容及相关证据材料通过邮政寄送方式提交,并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的字样。

附件:1.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doc

   2.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图

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图.png



国家文件
省级文件
市级文件
市政府工作机构及职能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职能配置和内设机构 2019-04-02
关于印发《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 2019-04-01
关于印发《连云港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 2019-03-31
关于印发《连云港市医疗保障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2019-03-31
关于印发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外事与侨务办公室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 2015-07-30
关于印发连云港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 2015-07-30
关于印发连云港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2015-07-30
关于印发连云港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2015-07-30
关于印发连云港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 2015-07-30
关于印发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 2011-07-25
关于印发连云港市沿海地区发展办公室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 2011-07-22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连云港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 2010-09-30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连云港市旅游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 2010-09-30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连云港市物价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 2010-09-30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连云港市商务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 2010-09-30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 2010-09-30
市政府文件
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市政府规范性文件
失效文件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专项规划
计划总结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2023年12月大事记
时间: 2024-01-09 15:05:26 阅读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

(2023年12月1日—31日)

12月1日:

●市长邢正军陪同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钱建宁一行在连相关活动;出席2023 江苏省新能源投资论坛;参加全市重大项目现场观摩活动;参加全市经济形势分析暨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推进会;会见太平洋建设董事局主席严昊、中青博联董事长袁浩一行。

●常务副市长任栋陪同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王大鹏一行在连相关活动。

12月2日:

●常务副市长任栋召开上合物流园建设发展专题会议;参加调研督导东海县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副市长朱兴波召开房地产政策落实路径和实施细则情况汇报会。

12月4日:

●市长邢正军参加“12·4”国家宪法日有关活动;会见环球新材料国际控股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苏尔田一行;召开房地产政策优化调整工作汇报会;陪同省文旅厅副厅长钱钢一行在连相关活动。

●副市长朱兴波参加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管理队伍、代表性传承人培训班开班仪式。

●副市长张家炯赴徐圩新区检查2023年度连云港市特种设备应急“双盲”模拟演练筹备工作。

12月5日:

●市长邢正军陪同省安全生产第七督导组一行在连相关活动;参加省对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指标推进会。

●常务副市长任栋参加省安全生产督导工作情况汇报会;收听收看江苏省2023年财政收支情况等事项审计进点电视电话会议;参加海洋经济有关情况汇报会。

●副市长朱兴波陪同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一行在连相关活动;检查条线冬季应急保障能力提升工作。

12月6日:

●市长邢正军在京拜访生态环境部、国家口岸办,协调对接有关事项。

●常务副市长任栋参加督导徐圩新区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陪同国家能源局江苏监管办专员王勤一行在连相关活动;收听收看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

●副市长朱兴波陪同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督导组督查灌云县相关景区整改工作。

●副市长张家炯在宁参加2023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副市长房庆忠出席“弘扬英模精神 铸牢忠诚灵魂”公安英模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暨先进典型工作室授牌仪式;出席平安校园建设座谈会。

12月7日:

●市长邢正军在京拜访国家发改委,开展招商活动。

●常务副市长任栋召开主题教育上下联动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召开国有企业融资服务平台运行动员部署会;陪同省安全生产第七督导组罗雪明一行在连相关活动。

●副市长高美峰陪同省教育厅原一级巡视员洪流在赣榆考核优质均衡教育示范县相关活动。

●副市长宋波在宁拜访南京海关,对接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相关资质申报、航空及水运口岸扩大开放、跨境电商发展等事宜。

●副市长朱兴波召开花果山大道(港城大道-苍梧路段)道路改造工程工作会议;参加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竣工验收会议;陪同上海铁路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狄威一行在连活动。

●副市长张家炯出席2023年连云港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12月8日:

●市长邢正军召开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分别召开综合计划条线、社会事业条线工作汇报会。

●常务副市长任栋陪同生态环境部海洋司副司长张志锋一行在连相关活动。

●副市长高美峰陪同省卫健委三级医院复审专家组一行在连相关活动。

●副市长宋波参加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农业农村重大项目现场观摩会。

●副市长朱兴波在市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市续会。

●副市长张家炯出席2023年连云港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

12月9日:

●市长邢正军召开相关条线工作汇报会。

●常务副市长任栋召开全市盘活资产集中培训会议;参加督导森林防火和锦屏磷矿尾矿库整治工作。

12月10日:

●市长邢正军陪同盐城市党政代表团在连考察。

12月11日:

●市长邢正军参加市党政代表团在无锡市学习考察活动。

●副市长高美峰召开连云港市备战二十一届省运会2023年度冬训动员大会。

●副市长宋波在市分会场参加全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推进会;参加北京国际贸易与投资促进委员会执行秘书长穆严一行在连相关活动。

●副市长朱兴波召开高铁站站前广场及周边秩序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副市长张家炯参加江苏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调研指导连云港座谈会;陪同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省经普办副主任郝思军一行在连相关活动。

12月12日:

●市长邢正军参加市党政代表团在徐州市学习考察活动。

●副市长张家炯召开全市清理拖欠企业账款专项整治部署会。

12月13日:

●市长邢正军召开市区公交专用道工程建设和高铁站站前广场秩序整改情况汇报会;在市分会场参加省政府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并召开市续会;陪同南京汉欣医药科技公司董事长张昊宁一行在连相关活动。

●常务副市长任栋参加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副市长高美峰现场检查双拥创建工作;陪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朱东云、省妇联副主席康莉一行在连相关活动。

●副市长朱兴波召开雨雪天气应对防范工作会议。

●副市长张家炯赴市开发区调研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创建工作。

12月14日:

●市长邢正军陪同全国妇联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陈秀榕一行在连相关活动;出席2023年度“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启动仪式;开展“四下基层”活动。

●副市长朱兴波会见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党委委员、首席评级总监裴永刚一行。

●副市长高美峰召开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副市长张家炯会见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俞文勤。

12月15日:

●市长邢正军在宁参加省委金融工作会议。

●副市长朱兴波陪同陕西建工第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建峰一行在连相关活动。

●副市长高圣华召开全市南北结对帮扶合作工作推进会议。

●副市长张家炯召开风力助推转子落地产业化问题协调会。

●副市长房庆忠在宁参加全球公共安全合作论坛(连云港)理事人选线上会议。

12月16日:

●市长邢正军召开“综合查一次”整改工作推进会、企业网上服务中心建设情况汇报会;调研无锡连云港工业园区建设发展工作。

●常务副市长任栋收听收看全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副市长朱兴波召开2023年第4次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办公室会议;召开高铁广场管理服务提升工作推进会。

●副市长高圣华出席首届无锡连云港双城论坛。

●副市长房庆忠在宁参加全球公共安全合作论坛2024大会筹备工作会商会。

12月18日:

●市长邢正军调研海洋渔业发展工作和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陪同省发改委副主任高清一行在连相关活动;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党组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陪同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周琴一行在连相关活动;召开公安司法信访条线工作汇报会。

●常务副市长任栋召开企业破产处置府院协调联动工作联席会议;参加镔鑫钢铁问题整改现场核查及座谈会。

●副市长高美峰陪同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大勇一行在连相关活动。

●副市长张家炯参加202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视频会。

12月19日:

●市长邢正军陪同省检察院检察长石时态一行在连相关活动;会见702所党委书记周伟新一行;参加全市新型工业化推进会议;陪同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特勤局局长覃仕毅一行在连相关活动。

●副市长朱兴波陪同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一行在连相关活动。

●副市长高美峰陪同省民宗委副主任朱亚文一行在连相关活动;陪同国家开放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孔磊一行在连相关活动。

●副市长宋波陪同省乡村振兴检查组一行在连相关活动。

12月20日:

●市长邢正军在宁参加省政府城市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专题会议;在宁参加市开发区与长电科技签约仪式。

●副市长朱兴波召开市区公交专用道试行开通评估论证情况汇报会;陪同国家开放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孔磊一行在连相关活动。

●副市长高美峰陪同省国动办副主任刘杰一行在连相关活动。

●副市长宋波在市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副市长张家炯陪同长三角商业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蒋斌一行在连相关活动;在市分会场参加全省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副市长房庆忠陪同省编办调研组在连相关活动。

12月21日:

●市长邢正军在宁参加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

●副市长朱兴波召开连云港市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工作推进会。

●副市长高美峰陪同乌克兰马卡洛夫国立造船大学校长一行在连相关活动。

●副市长张家炯赴灌南县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

12月22日:

●市长邢正军在宁参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

●常务副市长任栋分别召开全市盘活资产工作专题会议、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赴徐圩新区开展主题教育“四下基层”现场办公活动;赴连云港供电公司调度迎峰度冬能源电力保供工作。

●副市长朱兴波召开省城市管理示范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副市长高美峰赴连云区开展“四下基层”调研活动。

12月23日:

●市长邢正军参加全市干部大会、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陪同中储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周维现一行在连相关活动;召开城市生活污水治理情况汇报会;召开房地产政策优化调整执行情况汇报会。

●副市长张家炯出席RISC-V基础软件及生态创新应用大赛暨连云港开源芯片技术创新论坛;陪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物理学会磁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都有为一行在连相关活动。

12月25日:

●市长邢正军赴赣榆区开展“四下基层”活动。

●常务副市长任栋检查节前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食品安全工作;召开2021-2023年度海上搜救工作会议。

●副市长高美峰主持召开全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迎检工作部署会议。

●副市长宋波召开“无事不扰、有求必应”服务外资外贸、港澳资企业沟通协商会暨2023年工作通报会。

●副市长张家炯参加省清理拖欠企业账款专题调研座谈会及实地调研。

●副市长房庆忠赴灌南县开展“四下基层”活动。

12月26日:

●市长邢正军参加全市重大项目现场观摩活动;陪同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孙卫东一行在连相关活动。

●常务副市长任栋参加先导先进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竣工投产仪式。

●副市长朱兴波在市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市续会;陪同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过利平一行来连相关活动。

12月27日:

●市长邢正军陪同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过利平一行在连相关活动;陪同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省级考评调研组一行在连相关活动。

●副市长朱兴波陪同省资源厅副厅长孙卫东一行在连活动;在市分会场参加全省林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副市长高美峰参加2024年专家、博士后、留学人员等高层次人才新年座谈会。

●副市长张家炯在市分会场收听收看省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暨优化审评审批服务工作推进视频会。

●副市长房庆忠收听收看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全市禁毒工作会议。

12月28日:

●市长邢正军陪同农业银行江苏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建良一行在连相关活动;陪同苏豪控股集团总裁陈述一行在连相关活动。

●常务副市长任栋召开全市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动员部署会。

●副市长高圣华赴高新区开展"四下基层"调研活动。

●副市长高美峰参加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迁址办学十周年发展大会。

12月29日:

●市长邢正军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陪同省政府原副省长吴瑞林一行在连相关活动。

●常务副市长任栋收听收看全省元旦假期安全防范和应急值守视频调度会议,并召开市调度会。

●副市长宋波在市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建设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电视电话会议。

●副市长张家炯出席2023苏新消费·东部沿海(连云港)汽车博览会暨江苏汽车流通行业发展大会开幕式。

12月31日:

●市长邢正军调研安全生产工作;调研花果山景区北大门建设工作。

●副市长高美峰检查调度市区医疗卫生、养老福利机构值班值守有关工作情况。